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合約書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合約書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合約書 》品牌是否具備長期發展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104加盟網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yes123加盟網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燒烤店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章魚燒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麥當勞加盟金2022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12mini加盟

身處職場30余載,不覺已到快退休的年齡,梳理過往,總有那么多被歲月過濾不掉的人和事想訴諸筆下,躍然走到我筆端的是我們的一個主任,一個少有的凡事“剛剛好”的人,常常以一件件小事 “潤物細無聲”地浸潤著人的心,讓人心里涌起那么一點點小感動、小感悟和對他的信服、欣賞和敬佩。 主任生于70年代初期,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個子長得“剛剛好”;說話語調不高不低,措辭不嚴、不浮,略帶幽默,但不黃、不俗,柔而有剛,實在而真誠,說話風格“剛剛好”;與他共事六年,從沒見他發過一次脾氣,也沒見他板著面孔訓過什么人,他批評人的時候就是幾個“希望”,話不多不少,畫龍點睛,態度總是“剛剛好”;他不高興的時候就是臉上沒有表情的時候,但他不怒自威,自帶魄力和獨特的氣場;他與人交流的時候,善于傾聽,善于理解、善于相信,從不居高臨下,姿態放得“剛剛好”;不管事情再多、工作再忙,從沒聽見他有過一句怨言,也不見他火急火燎、慌亂無序,他都能輕重緩急處理得悄無聲息,高效而嚴謹,從容而淡定,工作狀態也總是“剛剛好”。 記得我們做送市創優稿件,在填寫主創人員時,我根據付出勞動的份額,寫上了他的名字,他說,怎么將我的名字寫上呢,我不要。我說,主任,節目的背景音樂是你找的,你還參與了制作啊,本來就有你一份功勞啊!“我做的是我份內的工作。”最終,表格上的主任名字還是被他自己給刪除了。我知道,他刪除自己的名字已不止一次。看淡名利,虛懷做人踏實做事,這是主任對我們無聲的教育。 我進入電臺工作的幾年間,前后請了兩次長病假。在第一次長達三四個月的長假里,主任承擔了我一周五組節目的編輯任務。我有次說:“你怎么不把這個任務分擔給其他同事呢?”他說:“大家都有任務,我編,也正好學習體驗一下嘛!”其實,很多時候主任很忙很累,但他就是一個不隨意將苦和累“下放”的人。 第二次長假是在單位工作最忙的時候,“達標建設”千頭萬緒,我又一次將一只腿摔骨折了。主任多次帶著部室同事到醫院或家里看望我,陪我聊天。在他們面前,我沒掩飾聲音的顫抖,也沒掩飾眼角的淚水,那一刻,我感覺主任和同事就是我可以傾述可以依賴的親人…… 一個周末的上午,主任來到我家,給我送下鄉補助費。我問道:“幾百元的事,你還親自跑一趟?”主任說:“順便來看看你嘛。”沒喝一口水,簡單聊幾句,他匆忙走了。目送著主任的背影,我感覺自己的眼睛有些潮濕。 又一個下午,主任來電:“我給你送證件來了(單位用于統計的職稱、學歷等證件),你在家嗎?”“我沒在家,我去發廊洗頭了。”“那你說你在什么地方洗頭,我給你送過來……”這是我在病中、單位處于最忙碌狀態下主任為我做的兩件事。 “你被這兩件事感動了嗎?”丈夫問我,我點頭告訴丈夫,生活中我們能為之感動的是一般人做不到或不這樣做的,你想,主任已經看望過我幾次,那些證件我又暫時不用,錢也可以微信轉,他何須親自跑這兩趟,他家與我家又不順道。特別是單位正處“達標建設”期,忙碌狀態不亞于“打仗”,有的同事直呼“忙得連爹娘和孩子都沒時間管了”,對于主任來說時間更是寶貴,而他還能為我一個普通員工做這些“無足輕重”的事。我感動他的姿態——每時每刻他都將自己放得很低;我感動他找的那個理由——“順便來看看你”,彌足真誠和珍貴;我感動身處生命低谷時,他讓我獲取了被尊重、被重視的人格滿足感;我感動他給我這扇病痛中暗淡的心靈窗欞投進了一縷溫暖的陽光。 工作中,他的嚴謹與細致經常讓我感嘆不已。電臺有一些外購節目上載前必須審聽。有次,我直接在網上審聽,主任說,以后必須下載后審聽,我不解。他告訴我,你在網上審聽,萬一與我們下載的不是同一個版本呢?(其實一般不可能出現的情況他想到了)“以后我下載了傳給你再審聽哈。”一位播音員告訴我,主任審音頻,要對著文稿審,一點也不敢馬虎。還有一次,主任將外購節目拷到我優盤里,發現我優盤里沒有之前他傳過的幾檔節目,然后又重新將其下載了一次。我說,主任你真是個不怕麻煩的人,那些文件你之前已經傳給我了,只是我當時下載在手機里了。我知道,主任是怕我漏審了什么節目,其實,下載和網傳那些文件挺麻煩的,有時要傳三四個小時,而主任每次都說:“我不麻煩,只是麻煩一下電腦罷了。”主任的細心和耐心已到了極致。 安排工作時,主任的方式中藏著“藝術”和“技巧”。我看見有次他叫小A改進節目編排,他沒當著大家的面說,你應該怎樣怎樣,他打印出了一張紙遞給小A,后來我無意中看見了這張紙上的內容:“小A,我想對節目提個建議,多幾條資訊,增加信息量,分幾個板塊,提高節目的深度和廣度……”平時,他叫同事們互相學習借鑒,提升編輯質量,從不會厚此薄彼地點名說哪個做得好,哪個做得不好,他只會說,希望大家向編得好的同志學習借鑒!那么,編得好的同志是誰呢?他從不會說出口,他在小心翼翼地維護著每個人的自尊。睿智的主任,他知道都是成年人,凡事心里都有數,他不制造尷尬、壓抑和緊張,只營造和諧、愉快與輕松。 我和同事有時調侃主任是“百科全書”,單位什么文件,什么資料找不到,問他,準能找到,他的電子檔案做得非常到位,分門別類,存放有序。他的大腦檔案也“建構”得非常精細全面,什么不懂的問他,也準能找到答案。 主任的工作很繁瑣,也很辛苦。有次,我問他,你怎么再苦再累都不吭一聲呢?他沒有正面回答我,在一次聊天中,他說了段讓我很受益的話。他說:“其實做好一件事,做會一件事,鍛煉的是我們自己的能力。”他舉例說,比如,做表格,我以前不會,我遇到了就只得學,學會了,做成了,我自己就多掌握了一項小技能。其實我們做事都是為自己做,為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主任的這些話我經常拿來教育孩子。 我沒見過主任的父母,我常想,是什么樣特別的父母,會調教出這么性情好又智慧的兒子呢?后來,我觀察到一件事,感覺自己似乎找到了一丁點答案。多少次,辦公室里大家七嘴八舌聊八卦的時候,主任安靜地坐在一旁捧著書看——這年代,能靜靜看書的人已經不多了,他看的是什么書呢?趁他不在的時候,我進行了打探,只見他辦公桌上擺放著一本厚厚的《沈從文散文集》、一摞《讀者》雜志,還有什么電之類的業務書,哦,我們的主任,原來在看這些書啊,我腦海中冷不丁地冒出了哪個名人說過的一段話:“你四處尋覓,欲得睿智、堅強和寧靜,但你只能在書海的一角,才能找到它們。”主任好像是學無線電專業的,但卻有著深厚的文學底蘊和修養。他既有理科生的理性、邏輯性強、做事嚴謹,又有文科生的感性、細膩、想象力豐富、做事靈活等性格特點。 我們的主任現在已經升職了,但我們還習慣稱呼他為主任,因為這簡單的稱呼后面承載著太多——成績面前的相互鞭策,工作重壓下的相互支撐,不愉快時的相互包容,談天說地時的相互調侃與分享…… 他搬離辦公室的時候,我們都有一種深深的失落感,有想哭的感覺,因為我們覺得,搬走的不是一位主任,是能與我們平等交流調侃的“哥們”,是我們朝夕相處相伴的一位親人,是我們情同手足的一位兄弟,也或許是我們凡事都能問到答案的“百科全書”…… 在一大片祝福聲中,我只說了一句:“主任,你的升職是必然的!”因為,我感悟到,生活原本是公平的,它尊重才華、也尊重努力、更尊重人格。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那些看似并不起眼的小事,如悄然而至的春雨,纖細而柔軟,但它于人于心卻有著不可抗拒的力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早春時節,免不了遭遇倒春寒。人們經常用一句成語來概括這種天氣,春寒料峭。 料峭是一個非常典雅的詞匯,常出現在古詩詞里。大家很熟悉的蘇東坡那闕著名的《定風波》詞,其中就有料峭:“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其實東坡還有一首《陳州與文郎逸民飲別》詩也提到了料峭:“春風料峭羊角轉,河水渺綿瓜蔓流。”蘇軾乃北宋大文豪,唐宋八大家之一,他用料峭形容春風,很快就形成了一個模范效應,有宋一代以至后世,許多文人墨客紛紛效仿。 如果你以為料峭是蘇東坡的原創,那就大錯特錯了。晚唐詩人陸龜蒙對料峭這個詞似乎情有獨鐘,他曾在三首詩里用過料峭。其中,《京口》詩曰:“東風料峭客帆遠,落葉夕陽天際明。”《記事》詩曰:“料峭采蓮船,縱橫簸天浪。” 為何叫料峭呢?這個問題就有點復雜了。峭有急和尖利之意,可以用來形容寒風。與陸龜蒙幾乎同時代的詩人姚合有《除夜》詩云:“寒猶近北峭,風漸東風生。”料就有點難以解釋了。有人說,料峭之料表示少量。可是翻遍各種古籍和字典,也找不到料的這個含義。有學者考證,料峭是疊韻詞,很可能是文人們從方言或外來語中借用的,甚至就是他們一手杜撰出來的。還有人發現,晚唐詩人韓偓《清興》詩中有:“陰沉天氣連翩醉,摘索花枝撩峭寒。”撩峭和料峭應該就是一碼事。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上面觀點或許是正確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 最留千古莫人思。今幸偶染難舍馳。君若遺心但愿死。 當懷事。善哉余盡可朝日。 故由淪花折僥枝。夜未月泛待酌字。幾宵賦情眷題此。寫函誓。眾里尋芳到底癡。 (二) 悠容衰儀始出愁。先看繞庭坐墻頭。長書謹以并親口。添廂舊。繁瑣多擾恐不周。 上門跪安拜婚求。薄禮整好遮窮陋。新娘欲嫁服白首。珠鬟蔻。郎才一夜娶閨秀。 (三) 自討黃連三年苦。世間再逢重泊路。送肆春還歸客熟。草橋途。記得那段玉扇舞。 紅襟錦帕都沾布。焉叫食榻厚俸祿。管家能賢賣富足。剩嬪奴。勸卿藏起醉酒壺。 >>>更多美文:自創詩

聚慶婚禮 幾個同學陸續從不同的地方來到新疆,參加映湖(我的表弟)同學兒子今天的結婚大典。情急的建中提前兩天來了,不過他的妹妹在這里,順便去看看他們了。昨天經過三個小時的空中之行到了烏魯木齊,今早好像酒氣未盡。 新疆和內地時差兩個小時,早上十點才上班,中午兩點吃飯。所以婚禮在兩點舉行。十一點多見到了從伊犁坐了一夜火車的李太平同學,我倆見面其實誰都不認識誰了。他和映湖同學握手后朝我走來。腦海里隨之出現一個身材細長、國字臉、不善言笑而比較白晰、最吸引少女心的青年小伙的印記。當握手看著這個國字臉的四周明顯增寬,下頜也增粗增寬了不少,在黝黑的臉上兩個如牛眼般的眼睛閃爍時,我才覺得他大而厚實的手已經讓我的小手受不了了。頭發油黑濃密,時髦的發型加上一身港式夏裝,一個標準的哈薩克漢子,言辭沉穩,仍然是那樣的不茍言笑,仍然是那種吸引異性的帥氣,我要是女性絕對擁抱在一起感覺一下西北漢子的雄渾。三十多年沒有見面了,我們的后代已經是我們那時的年齡了,沒有變化是不可能的。 在座下不久建中來了,他倆已經是見過面的了,不一會來了一位在八鋼(八一鋼鐵廠)工作的映湖初中同學,他中等身材,也是國字臉,黝黑的程度比太平有過之而無不足,眼袋如趙忠祥一樣隆起而且有點泛黑,一看就是熬夜多或肉吃多的人,他是趙墩鄉袁家岔的袁啟,前年我在南湖見過的,性格則和太平相反,耿直開朗,脾氣倔強,從不隱瞞,抽煙和我一樣的頻繁。幾個就開心的聊起年輕時的記憶和現在的情況。 接近兩點才有人陸續到場。新疆是一個多民族、多地區人員居住地,婚禮可以說也是兼備了各地的風俗習慣。在寬敞、氣勢恢宏的大禮堂,新疆特有的純白和天藍色花邊的禮道和投射的具有伊斯蘭教風格的背景墻,莊嚴神圣,在司儀宣告婚禮開始時,我們幾個也悄悄地開始喝酒了,當婚禮宣告禮成時幾個已經將一瓶“舍得”下肚了,正式開始時又相互敬酒,到最后好像老袁的老丈人也來到了,想讓自己的寶貝女婿少喝點酒(其實他開車根本沒有喝酒),結果我們讓他老人家多喝了,后來聽說老袁是大女婿,我們幾個爭著要當他的小女婿,直到席散臨走時仍然在爭。老人家也是豪爽有趣之人,爽朗的答應著、微笑著、戲說著、一杯接一杯的喝著,根本看不出是六十多歲的人。 當晚幾個同學都醉了,醉在喜酒的喜悅里,醉在“舍得”年歲的度數里,醉在相聚的激情里和美好回憶的思緒里。 第二天老袁的丈人和老袁把昨天的酒話當真了,中午就叫我們去八鋼。我開玩笑的說,昨天最后說三個女兒都名花有主了,一夜沒有睡好覺,今天不去了,對方說“毛驢子嗎,說話不算數,來家里坐一坐,以盡一下地主之義不行嗎?” 下午幾個興沖沖的、好奇的去看看三朵金花,看有沒有希望。 ”老丈人”和大女婿熱情的招待了幾個“小女婿”。老袁真有福氣,媳婦年輕漂亮,開朗直爽,賢淑大方,心靈手巧,家宴如同在家人相逢般的歡聚,享受美酒佳肴,只惜沒有見到兩朵小金花。 噢,李太平早已更名李鵬輝了,石映湖也更名石巖了,看來變一下名字有不可估量的變化、發展,可惜本人愚鈍不知其玄機,要是早一點知道也許也有不少的驚喜。 且行且樂 七點起床,六人一起駕車(老石頭家八十多萬元的自由艦)前往喀納斯湖。凡是進入一個城市或一個城鎮都要下車驗明身份。一天時間,經過了奎屯,克拉瑪依油田和魔鬼城。魔鬼城其實就是砂石形成的山丘在風沙的不斷侵襲中形成的好像是城堡一樣的山包,遠看像一座城市,在不同時間、不同光線的照射下形成不同形狀、不同色彩的城堡的樣子,如同魔鬼一樣的變幻著,所以人們稱之為魔鬼城。遠觀美麗,近看沙塵飛揚,道道痕跡訴說著風霜雨雪的無情、殘酷和天工的精巧,不免引起坎坷的傷感。 在細雨紛紛中進入到喀納斯湖周邊的賈圣域,三山環繞的一個小盆地,依山而建的房屋專供游人居住,不知海拔多高,天氣陰冷,不得不短袖加外套了。老石頭的熟人,早已安排好了。住宿辦理后到附近的餐館準備品嘗山里的美味,一看一盤醋溜土豆絲38元,肉菜更是貴的很,但我們還是點了六個菜,喝點酒解解乏、出出寒氣,都在爭著付賬,好像都和土豪似的。哈薩克族的篝火晚會,因為天冷沒有去看,也沒有去感受蒙古包、哈薩克包的味道和風韻,特別是建中同學遺憾非常。 再睹喀納斯湖 喀納斯湖是國家級旅游勝地,我兩年前來過一次了,圣地重游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蜿蜒的山溝,清澈的流水在山間順流而下形成不同的風景,坐車而上,聽著車里講解員的講解,隨著車子左右的晃動,看著窗外一掠而過的山水和朝陽灑下的金黃色的晨曦,在月亮灣、龍潭等處停留觀看碧綠的湖水、成吉思汗的腳印、永遠不會淹沒的龍型島嶼和永遠長不高的小樹,大自然的神奇誰也沒有解釋透徹。到了喀納斯湖的邊緣,有幾位乘船在喀納斯湖上前去觀景,我和映湖同學便步行去一道灣和三道灣看看這碧綠的山、湛藍的水,也希望傳說中的湖怪能夠出來一見,可惜兩次都沒有出現,也許是游人太多加上湖面游船的嘈雜聲嚇得不敢出來。 青山綠水在這里才可以真正感受到,山頭皚皚白雪,山間山花爛漫,山下蒼松翠柏,綠草茵茵,溪水淙淙,鳥飛鴨鳴。據說最好看的時節是九月和十月份,這時山頭白雪加山間紅葉、綠松、黃葉、綠草和倒映在湖面的多姿多彩的山影,形成人間一副五彩繽紛的美麗的自然畫卷,吸引著文人墨客住此行文作畫。游人穿大衣觀賞、體會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傳奇色彩。 游覽山水,不僅看山的雄偉、婉轉、錯落有致和水的清澈、柔綿、粗狂,而且是體會山水的交融、依附、相互映襯的自然之道,感受大自然的雄偉、奇特、剛毅,凈化自己的心神,強壯自己的體魄,啟迪自己的心智。不同的山水具有不同的風姿、不同的氣運、不同的神道,看與不看都不會影響山水的原值,也不會影響自己的神智,只不過是體驗不同罷了。沒有人一直走陡路,也沒有人一直走平路,有彎路就有直路,有陡峭就有坦途,只是高低和長短不同罷了。心里舒坦就是人生的福分,不必祈求走過了多少高山大川、越過多少江河湖泊,也不必計較經歷了多少甘甜、酸澀甚至痛苦,經歷了就是一種體驗,沒有經歷也許是一種幸福,人生不可能經歷太多,太多的經歷也許有無盡的傷痛。 我這個凡人很是感念大山的養育和大山的神運,因為我是山里娃,對山有一種特殊的情緣,有一種說不出的愛慕甚至憎惡,錯綜復雜的情感交織在一起,盡管游歷了五岳名山、四大名樓、寺廟道觀以及名不見經傳的大小山巒、神廟,還是平凡的不及耕田種地者的氣韻。 他們已經從湖面返回了,一起品嘗了哈薩克人的美食便趕往伊犁。 過口岸 湖溝 新疆游覽,走一天的路第二天才能看到風景,而且是自駕游。這就是新疆的特點,地域遼闊,縱橫千里。有茫茫的沙漠,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牧場,有寸草不生的戈壁荒灘,有底于海平面的瓜果之鄉,有白雪皚皚的大山峰巒,也有數不清的河流湖泊,更有一馬平川的千里良田,小麥、玉米、水稻等各種糧食作物應有盡有,蔬菜瓜果樣樣齊全,而且味美可口,營養豐富。不同地區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特色作物和美食,身處此地則被那種草木之香,瓜果之香和各種花香而沁心脾舒心智,不由得不由人生敬畏之心,羨慕之意,呵護贊嘆之志。 經過六個小時的高速路,過兩道邊防軍的檢查站到了阿拉山口口岸,一條河流分兩國,鐵絲網劃分國界。往前走約兩個小時就到了賽里木湖的周圍。賽里木湖是一座高原型冷水湖泊,它神奇的是無入水口也無出水口,水量自然增減,據說近幾年湖水增高了不少,道路因此也重修到了第三極。湖面平坦開闊,圍成湖的山頭烏云密布,從中透射的縷縷陽光如探照燈似的巡視著湖面,不見飛鳥盤繞、也不見船只在湖面活動,據說湖中心具有強大的吸力,船只如果到了湖心就會被吸入,所以湖周圍都是鐵絲攔繞,防止人員和動物誤入而發生意外。游人也只能站在鐵絲網外的高處觀看、體會和拍照,無法用手感知她的柔潤、糙澀和玉骨冰清,這可能就是高原湖泊的高貴之處。 不同的湖有不同的特質,不同的神秘,不同的存在方式,所以千年萬年湖水不斷,景色宜人,成為神圣之湖。 走不多時就是有名的果子溝。現在是橋隧相連,繞山而下,出了果子溝就是清水河了,這里沃野千里,氣候宜人,綠野無垠,越過這美麗的原野就到伊犁了。伊犁是我幾次想去而沒有去成的神往之地,我想看一下伊犁的草原和林則徐在伊犁河耕耘過的地方。伊犁河由于最近下雨河水黃混,不是清又清的,河水繞草袋而行,向西流到哈薩克斯坦了,一河濡養著兩國的草地、生靈,所以稱為國際性河流。這里東高西低,河水向西流。我不知到了海拔多少,反正有一種下了高原的感覺,過多的氧氣是我有點暈,說了一回兒話就好多了,也許是經過的高原太多了。這里綠野千里、地肥水美、溪流交錯、河湖相連逶迤、綿延不斷,氣候宜人。感覺像是春末,小麥在揚花,各種制作香料的不知名的花怒放著鮮艷和花香,引動蜜蜂亂舞,晾曬在路邊的紅花在夕陽下緋紅耀眼,我們經不住誘惑購買了不少聞起來有點腳汗味道的紅花,便迫不及待的泡在水杯里,呈現出瑪瑙紅的色澤。 越過伊犁河大橋不知多長時間便到了鵬輝的家。三層樓的院子,一邊靠街的準備建成商鋪,門口停放的幾輛轎車是家人出行的工具。一個新興的個體經營者、成功的企業主就這樣在伊犁生活著發展著,其實是一個小資。 晚上,旅居在伊犁的老同學鵬輝一家請品嘗大盤雞、清水煮羊肉等特色美食,喝伊犁老窖原漿酒,純真的酒香把我們帶回到夢里。 白石峰 夏塔鎮盛宴 當塞外的朝陽穿過樹林灑向街道,我們便在人家熟睡中尋找早餐店。清新的空氣,清靜的街道和著淺黃色的晨陽,行走樹陰下,清涼如秋,清爽宜人。路過街口的拐彎處,一家錫伯族的早餐店,奶茶、小菜、軟餅和油餅,我們喝了香甜可口的奶茶,就著小菜和軟餅,舒服的品嘗了一下特色早餐,愉快的向白石峰出發了。這里不用導航了,一個活地圖在駕駛。 綿延的山路盤旋而上,到達山頭下,山石如名,遠望去乳白色的山頭加上零星的白雪在陽光下反射的點點星光刺人眼簾,山頭下是千年古松,稀薄的清冷的空氣,短暫停留后我們繼續前行,繞過山頭就是懸崖,坐在車里沒有懼怕,從后面的窗戶看去自己身處在懸崖的中間的山石路上,不寒而栗,繞過一峰又一峰才到了山的對面,下山就好像從空中落地一樣的感覺。漫山遍野的綠使自己忘卻了剛才的恐懼,也撫平了忐忑的心情。中午時分到了夏塔鎮。 這里是寬闊的平原,有草地牧場,有良田林地。黃燦燦的油菜花鑲嵌在綠油油的麥田間,黃綠相間如同維族華麗的地毯。中間就是鎮政府所在,街道寬闊,樓宇林立,好一個世外桃源。不多時李太平的公安朋友指派的辦公室主任駕車帶領去夏塔鎮森林公園。兩車越過原野,穿過樹林,來到了一個紅色的院落,有蒙古包,也有哈薩克、錫伯族木制的平房,在羊肉的香味中進入中間的平房,也就是西北地區的上房,接待重要的客人和長者居住的地方。兩個不同顏色鋪就的地毯綿軟華貴,一副華麗的掛毯吸引了我的眼球,仔細端詳,圖案復雜、層次分明,顏色艷麗,做工精細。 一聲“馬奶子來了”我們便盤腿坐在長桌旁。第一次喝馬奶感覺就像冰箱冷藏的醪糟(老家里的甜盆)的味道,就是酸味較大,勉強喝了一碗,好像有點酒醉感。酸奶是自然發酵的,味道純正,奶酪酸中帶香,酥油可是最好吃的了,沒有腥膻味,夾著油餅吃有一種特殊的香,正在盡情品嘗時又來了烤羊腿,沒有結婚的小羊你說是什么味道,還沒有過夠嘴癮,又接過清水煮羊肉,幾個肋條再加上伊犁老窖,一種難以言狀的愜意油熱而生,真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和酒不醉人自醉的甜蜜。這種豪爽便很快淋漓盡致的自熱而然的釋放出來,也像生活在寬廣的天地的人們一樣有了一種無限釋懷的爽快,自然人的散亂、自由、幸福、欣快淋漓盡致的釋放出來。悠然羨慕多民族雜居的包容、開朗、平淡而活躍的生活方式,羨慕豁達的胸懷和獨有的韻味。 酣暢淋漓后開始順河溝進山。沿著乳白色河水的岸邊山路前行不多時停下觀看河水中的神龜。神龜是一個烏龜樣的大石,據說是一塊價值不菲的玉石,在未開發前有人把神龜的頭部石頭拿走準備加工成玉器,晚上突然夢見神龜空中而降,要求歸還他的頭,第二天便悄悄地奉還了。說也奇怪,頭狀的石頭放在形似烏龜的大石處后不用固定,河水再漲也沒有沖走和淹沒龜身,真是神奇之極。再往前走,在路的對面山上有一股錐形細沙流下,人們按照西游記里的稱謂叫流沙河,往前不足二百米的山崖中間有石灰巖形成的猴臉,山崖頂部有雙耳朝天的狐貍,人們戲稱說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場景。我說狐貍精跑到山崖頂部張望帥哥了,在你一言我一語的戲說中來到了雪山底部。皚皚白雪纏繞山巒,寒氣襲人,站在雪水濡潤的草地留影后便離開了。 實在受不了這夏天里的寒氣和過度的清爽。 沒想到在出山的途中被邀請到林場的食堂品嘗蒙古族的湯面,剛好緩解伊犁老窖的威風。 一路狐假虎威的以檢查的名義穿行于景區、林場、雪山、山路、街道,在雷雨的歡送聲中順利的回到了伊犁。 沐浴那拉提草原 早晨從伊犁出發,經過伊犁老窖酒廠(維族語叫肖爾布拉克),一股酒香透過車窗,香氣襲人,比喝酒的清香更加誘人、更加愉悅。中午到了那拉提,在太平侄子的盛情下品嘗了特殊香味的草原雞、手抓羊肉后去沐浴草原的氣質。 那拉提草原稱為空中草原,是因為在山上面,如同懸在空中的草原。沿著綠樹掩映的道路,翻過一座高山,站在山頂便看見一望無際的草原了。黃綠相間的草原在雪山下鑲嵌著,零星的白色蒙古包、哈薩克包如藍天上的星星,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著耀眼的星光,牛群、羊群、馬群星羅棋布,放牧者騎在馬背上奔馳著、追趕著,如同流動的星河和白云,電影似的在綠色的地毯上移動,在藍天白云下不停的繪制著美麗的圖畫,如癡如醉。我們的車可以穿行在草原的路上,一直到達雪山下半山坡的松林里。清爽的山風,和著松香草味,聽著沙沙的松濤聲、牛羊的鳴叫聲和烈馬的嘶鳴,感受一下草原的遼闊、草原的豐盈、草原的狂野和熱辣。 坐在靠山崖的古松下,聞著牛糞的草腥味,牛叫馬嘶,享受著絲絲松濤和草原輕風的撫摸,開始吃喝起來,饞的幾只雄鷹在高空盤旋,鳴叫不停。酒借景情,情借酒力,盡情的躺在綠色的草原上,沐浴著草原的清香、草原的綿長、草原的柔情蜜意,聆聽者草原的心音,舒展著煩熱的心身,釋放者塵世的煩惱和平庸。靜靜的草原,無聲的草原,寬闊的草原,奉獻的草原,你能感知到我們的心聲、我們的心跳、我們的心愿嗎。狂野是你的本性,容納是你的胸懷,奉獻是你的精神,忍耐是你的性格,無需汲取什么,因為你已經植根于寬闊的沃土,有千年萬年扎根的經歷和不離不棄的心胸。 下山離開草原就到了那拉提河,這里是千年古胡楊林的家,有的枯死無枝葉了,而軀干仍然屹立于河堤,向人們述說著歲月的滄桑。 面對河水濡潤的高大的枝繁葉茂的胡楊,我不由得想起了在路過沙漠戈壁時看到的低矮的胡楊,被風沙侵襲的胡楊,枝單葉稀的胡楊,防風擋沙的胡楊。神思迷茫,我不知道如何評說不同地域的胡楊,如何看待不同身份的胡楊,也許這里的胡楊藐視那里的胡楊,會不會相反,誰也說不清楚。 借著夕陽的余暉造就的美麗景色,留下了瞬間的記憶,沿著綠蔭去投宿了。伊犁老窖酒力使一行人進入到了夢里。 歷險獨山子 朝陽總是美麗的、嶄新的、光艷奪目的,總是標志著昨天的過去今天的開始,所以新的一天的開始總是美麗的、新鮮的、充滿期望的。太平同學在陪同幾天后依依不舍的回伊犁了,我們沿著兩旁長滿胡楊的河溝山路前行。盤繞的山路引我們上山又下山,往返兩個回合后開始漫長的饒河而行。走不多時又開始上山了,盤山路加上濛濛細雨使我這個駕駛技術不精者心神緊張,到達山頂時雨雪交加,翻過山頂看到的是雪擁山巒,突兀的山峰在滿天的飛雪下戴著潔白的帽子,就像一個個伊斯蘭的信徒屹立著,認真聽經頂禮。 停車在瑟瑟發抖中拍雪景照。 下山的路就更是彎急路險。防落石的提示更是加重了忐忑之心。獨山子溝可謂是一條險溝,一條長長的提心吊膽的溝,二百多公里的山溝是我今生所走的最長的溝了。山路一直盤繞著山體,加上漂泊的雪花和濕滑的雪水,使我不敢眨眼。山下是一條不知深淺的河流,山路繞著山在不停的旋轉,我不知道這不知名的山有多高、山有多大,走了三個多小時仍然在山溝里盤繞,這時我的耳朵聽不清聲音了,我使勁的張口做深呼吸也無濟于事,只好專心的開車。在快到山下時由于速度達到七十馬,一個驢脊梁似的凸起把來不及剎車的我顛了好高,把后座睡覺的幾位顛得頭碰車頂了,心驚膽戰的看著、顫抖的、小心翼翼的四下張望,車仍然向前行走,我的心好像提到嗓子眼快速的跳動著。到了一個寬一點的停車點,停車后抽了一支煙才和大家說話。在山風的作用下,大家平靜了許多,換上熟知地域的有經驗的開車。 越過獨山子便到了奎屯。在奎屯工作的建中同村的趙靜要宴請老家來的人,一同前往。夜幕降臨時(晚上11點多)到了八鋼,熱情好客的老袁家人又專門為我們做了拌面,真是難為年輕漂亮的媳婦了,不過又享了眼福。 經歷了這一險,誰也不會忘記獨山子的獨有、獨山子的長、獨山子的險和獨山子的神奇變化了。 即興小詩一首,以謝同窗深情。 同學相聚盡歡顏,攜游新疆妙生煙。 旅居同學全力待,勝景美食呈眼前。 地廣人美酒濃香,醉臥伊犁不思還。 他日有機重歸去,惟愿此地把家安。 取消迫降 在返回的途中,由于起早床和沒有習慣新疆的時間,九點趕上飛機后便入睡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被“請各位注意,乘客中有醫護人員沒有,請和乘務員聯系,機上有急病人”呼叫聲驚醒后,我站起來被焦急的乘務員領到了前面的第二排。只見一位老大娘嘔吐后面色青紫、斜靠在座椅上不省人事,一旁痛哭的女子無助的說“救救我媽”,我立刻使勁按壓至陽穴、人中穴,老人出了一口氣后,讓她的女兒拍打后背的同時,我繼續按壓穴位,慢慢的老人清醒了,乘客中的一位老人也拿出了速效救心丸,服下十粒,脈搏也逐漸恢復了。 乘務員說“剛才沒有醫生,已經和蘭州機場聯系了準備緊急迫降,你看有沒有生命危險,需不需要迫降”? 這可是個大難題了,說沒有問題也許就會耽誤病情或造成生命危險,就難以擺脫糾紛,說有問題而迫降,一會兒病人好了,乘務人員和乘客就會說我無能,這個結論如何下,平生頭一次啊!再說醫患間這幾年發生的糾紛不少,承擔這種飛來的風險值不值啊?面色青紫是沒有及時救治的結果,我聽見也已經晚了幾分鐘了,雖然救過來了但在幾千米的高空誰知道會發生什么事情。“再等一等看情況”,我增加了幾個穴位按壓,不停和病人說話以減輕心理壓力,同時不讓他女兒哭泣,大約十多分鐘,脈診后感覺病情恢復了也沒有發現異常脈象,在乘務員的二次詢問中我說“好轉了,不用迫降了”。 乘務員立刻進入到駕駛艙。 這時的我卻沒有一點減輕和救治病人后的輕松,反倒加重了負擔,繼續按壓了半個多小時。老人能夠喝水和說話時我便回到了我的座位,再也睡不著了,不時的注視著前方,擔心不祥的事情發生。正準備用餐時他女兒來到了我的座排,我以為出事了立即起來準備出去,而她說“謝謝醫生,我媽想吃一點飯可以不”?提著的心又落地了,我說“可以少吃一點,多喝水”。 飛機終于停落在咸陽機場了,我的心也落地了,身體也感覺輕松了許多。長長的出了一口氣便拿上行李準備下機。 “醫生麻煩再給我媽號一下脈,看能不能行走”?放下的心又有一點緊張,我認真的號了一下脈,看了看老人的面色說“放心的走,沒有問題”,“謝謝你醫生!” 乘務人員全部站在懸梯口對我鞠躬且說“謝謝你醫生!我們沒有迫降,謝謝你醫生!” 什么好謝的,救人是醫生的天職,但愿這輩子再不要遇到這類事情。 當我提著行李準備上機場大巴時,看見他娘倆在上出租車 。 我可以輕松的坐一坐了,你的平安難道不是我的平安嗎。 謝天謝地!! 以后盡量遇到好事,不要遇到這樣的麻煩事,真的會讓人增加白發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泡泡玛特加盟 》加盟流程是否簡便?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泰餃情加盟 》培訓支持是否充足?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6uasjd 的頭像
    j86uasjd

    許靜宜的優質推薦評比

    j86uas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